Tiny

 

Sono solo un narratore.

新大陆亲子/加中心|Brother

*史向,第二次独/立/战/争与美/加/战/争

*马修中心,新大陆亲子中心

*可能是虐向,注意避雷

Go↓

I seek what I cannot get, I get what I do not seek.

我寻求那得不到的东西,我得到我所没有寻求的东西。

——《The Gardener》


“祖国先生,美/国/人开始轰炸临海了!”马修正在仓库翻找着qiāng/械,而一位身着军装的士/兵向他报告道。

“嗯。英/国那边,有消息了么?”稍长的刘海盖住一只眼睛;他的脸色阴沉着,平日轻柔的声音在此刻参杂几分冷淡。

他自觉自己十分冷静——他从未需要这样冷静来解决问题。

他的心情早已平复下来;远比刚收到对方引/战讯息时要平复得多——他似乎在试着接受自己弱小到任人宰割的事实。

他或许只需逆来顺受;一切纷扰,不反抗或许胜过一切计策。

但他还是选择了抗衡;因为现在,他代表的不再只有他自己。

他是英/联/邦的、大/英/帝/国的一部分;他不能去辜负远洋大陆上的兄长,也不该轻易被自己的兄弟掠去。

“还没有具体的回应……”士/兵只是感到难堪,“但……据说现在英/国正在与拿破仑交战,大概没法很快派/兵过来援助我们……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马修顿了顿,“你去准备吧。”

他其实很清楚大西洋对岸的时局;但他还是去通知了他的兄长——他在赌:赌亚瑟会不会在意这样无用的自己,赌阿尔弗雷德会不会再次朝亲人举起长枪。

回头去看身后墙上的旗帜——中心的米字旗映入眼帘,定格。

他在那场雨中明悟了无能的脆弱;他也在那场雨中,学会了沉默。

自由与利益;他的大脑被这两个词一次一次地占据——这都多少得益于他曾经那样亲密无间的兄弟。

马修用手抚摸着那把陈旧的武/器——他此时恨透了它;但还是不得不去紧紧地握住它。

他走出那间仓库,抬眸去望黑压压的天空;他只是无奈地笑了笑,开口道:“我果然也和他们一样,讨厌雨天和乌云。”

他不会妥协的;他不只是别人口中那个温柔的、宽容万物的天使。

……

是夜,但漫天无星,只留下一轮残月。

“点火。”马修淡淡地下达了指令;士兵欢呼着“万岁”,一边点燃火把,掷向近处宏伟的白色建筑。

烈火衬在他紫色的眸间,显得越发炽热、温暖——他试图用这场火,终结掉他兄弟对他和兄长无礼无义的恶行。

亚瑟站在原地,也只是静静观望着;火焰似乎也洗涤着他的血液与灵魂。

马修先行转过身去,在亚瑟身边落下不明意味的低语:“先生,我是不会离开您的。”

“我和他不一样;只有我会永远欢迎您。”

评论
热度(10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ny | Powered by LOFTER